首页>> 幻灯信息

通川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篮球开赛啦!

发布时间:2023-04-11 16: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实习生 袁端)4月11日上午,由达州市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通川区教育局主办,通川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通川区业余体校承办的达州市通川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通川区第八中学开幕。通川区35所中小学校56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在球场上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活力。

早上8点, 随着比赛哨声响起,4个篮球场地同时开赛,热身后的队员们迅速投入比赛当中。赛场上,运动员们灵活地跑位、利落地传球,精准地投篮、出人意料的转身突破,球场上的精彩瞬间展现出了青少年昂扬上进的精神风貌。赛场旁,休息的队员们大声呼喊队员名字,为场上运动员加油助威。

据悉,本次比赛由通川区35所中小学校参加,56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赛事共54支参赛队伍,其中有35支男子组队伍,19支女子组队伍。赛程从4月11日至16日,共计5天。

“平常都是队内比赛,彼此的实力都相互了解,现在参加区里的比赛和全区的同学比赛,更能检验我们的篮球技术和实力。”来自江湾城第一小学六年级的郑扬竞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只有12岁,但在三年前就开始接触篮球,目前在队伍里担任前锋。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给我们青少年传递科学锻炼、奋发上进的体育精神,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搭建广泛参与、充满乐趣的赛事与体育文化交流的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旨在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文件精神,加强我区中小学篮球运动的交流,培养篮球后备人才,检验我区中小学篮球运动竞技水平,推动和促进通川区篮球文化的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