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总队长赵太想到我市调研 邵革军陪同

发布时间:2023-03-17 22: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总队长赵太想到我市调研

邵革军陪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胡杨 何龙)3月15日到17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陪同调研。

赵太想一行先后到达州高新区蜂巢能源达州零碳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万源市铁矿镇、石塘镇、白沙镇,宣汉县蒲江街道、普光镇、中石化普光气田展览馆、正达凯先进智造产业园、航达钢铁,大竹县月华镇、大竹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东汉醪糟博物馆等地,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粮食生产、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太想对我市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及一系列创新创优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达州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严肃准确真实,以调查工作实效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计部门要聚焦地方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切实履行好、发挥好职能职责。要切实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服务经济发展提供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建议。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发挥劳务专业合作社在农民转移就业上的优势,通过土地流转、生态农业、特色农业等提高优质农产品的附加值。

邵革军表示,达州市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切实发挥好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全市统计调查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市领导丁应虎、张杰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