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今日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4 16: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今日开工建设

预计年产值突破200亿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胡杨 孙伟 张靖)1月4日,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开工仪式暨四川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推介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达州东部经开区麻柳镇举行。

仪式现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四川省达州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签订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五方共建合作备忘录。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共16个,其中,铸造制造类项目9个,化工及新材料类项目7个,总投资315.5亿元。

据了解,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规划面积2860亩,已跻身四川省2023年重点项目。按照“一园二极三链四区”规划布局,“一园”即建设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二极”即建设高炉铁水应用的支撑极和高附加值铸件的增长极;“三链”即建设核心产业链、潜力产业链、配套产业链三个方向的延伸产业链;“四区”即建设公共服务区、黑色铸件区、有色铸件区、机械加工区四个产业发展区。目前,园区已委托中国铸造协会编制完成《万达开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发展规划》,预计2024年逐步成型,2025年将实现入驻企业50家以上,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利税20亿元以上。

市产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陈明军说:“园区计划主要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实施场平、边坡和市政给排水配套设施等工程;二期主要建设招商引进铸造企业的标准化厂房及市政道路配套设施。公司作为园区建设业主单位,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以‘拼’的精神、‘闯’的干劲,‘创’的勇气和敢吃苦、能攻坚、争一流的作风,务实创新抓重点、多措并举通堵点、精诚协作攻难点,全力以赴把园区建成精品样板园区、典型示范园区、创新驱动园区。”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