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城再添新景观!大北山公园即将完成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1 11: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市大北山公园位于马踏洞片区,环城路以东,双龙河新河道以西,占地面积约277亩。分为绿色森林保育区、生态修复体验区、山林趣味活动区,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土建施工已经全面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标识标牌安装;二期游步道已经完成建设,沥青砼道路已完成水稳层施工,登山栈道正在加紧施工,绿化已进入收尾工作;三期上山游步道、绿化种植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该公园建成后,将向达州市民再提供一个生态休闲、登山运动、山地观光的好去处。

GetAttachment.png

12月20日下午,记者在大北山公园一期看到,一期位于佳境生活垃圾发电厂东侧,公园东侧为双龙河新河道,东出入口位于双龙河新河道西岸,国电后场基地北侧,由于落差较大,需通过上山步道进入公园广场。一条沥青砼道路横贯整个公园东西,并与东出入口广场相通。其中,道路西端与佳境生活垃圾发电厂东侧道路相连,东端与原202省道跨双龙河马踏洞桥相通。同时记者注意到,整个园区绿化以保持原生态为主,只对道路两侧、广场区域进行了人工树木、花草培植。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2).jpg

大北山公园二期紧邻佳境生活垃圾发电厂垃圾填埋场,东侧为正在建设中的方大世纪城,南侧为秦巴大道,与天立学校毗邻。目前,二期东出入口广场沥青砼道路水稳层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绿化种植。由于西侧山体陡峭,必须建设栈道与秦巴大道相连,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同时,位于环城好一新正对面的大北山公园三期,北侧为秦巴大道,目前游步道已经完成,西出入口广场已进入尾声阶段。

GetAttachment.jpg

大北山公园是典型的山地公园,是达州市绿源融城,构筑山水园林城市的重要举措,是以马踏洞片区大北山为背景,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生物多样性恢复、提高城市品质,丰富市民休闲生活为目标,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重点实施生态修复,重塑生态基质,构建绿色生物圈,通过合理建设健身游步道、上山机动车道、休闲广场和景观项目,以满足市民生态休闲、登山运动、山地观光等需求。

GetAttachment (2).png

大北山公园主要由三个地块组成,因此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建绿色森林保育区,占地144亩,保留现状森林植被,布置观景栈道和休憩平台,保持原有生态性的同时增添一些比较郊野生态的游览趣味;二期为生态修复体验区,占地目63亩,主要是依山势建设登山栈道;三期为山林趣味活动区,占地70亩,主要为市民提供集散活动空间,在保留现状植被肌理的同时打造生态自然的山林景观。

GetAttachment (4).png

GetAttachment (3).png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