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0 16: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治 地下安全达州建设 耕地保护整改工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治、地下安全达州建设、耕地保护专项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控范围转到防重症、保健康。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让广大市民尽快从疫情当中走出来。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病症,科学合理就医购药、外出活动,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和对医疗资源的挤兑。要进一步调配好医疗资源,加强发热门诊力量,保障重症救治需求,做好防疫物资市场保供工作,统筹调度短缺药品。要有序组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好老年人和患基础疾病等重点人群的生命健康。

会议听取了地下安全达州建设情况。会议指出,城市地下建设是城市安全运行的根本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地下安全综合整治攻坚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做好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要按照明确的体制机制,既要做好存量的整治提升,又要做好增量的规划建设。要积极推动地下达州城市智慧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城市地下风险的自动监测、早期预警和高效处置,切实保障中心城区地下基础设施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耕地保护专项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歼灭战,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摸清家底,厘清问题根源,坚持分类施策解决问题,不搞“简单化”“一刀切”“运动式”恢复,最大限度化解存量,坚决杜绝增量。要坚持系统观念、标本兼治,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确保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不再减少。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会议强调,农贸市场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群众“菜篮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切实推动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和硬件提升,持续加强管理服务,优化市场环境,让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