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2022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暨市林长制全体会议强调

厚植生态底色提升生态颜值 不断谱写美丽达州新篇章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25 17: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胡杨)11月25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市林长邵革军主持召开2022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暨市林长制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工作、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扛牢责任担当、细化举措办法,全力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厚植生态底色、提升生态颜值,不断谱写美丽达州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市林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副总河长、市常务副林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要不断增强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的使命感责任感,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的整体改善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全面增强,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要坚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水资源高效配置,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要推动水环境不断优化,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重点流域治理成效,进一步促进水质全面改善。要推动水生态持续改善,推进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修复,推动重要流域水质稳定达标。要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建设,持续构建全市现代水网体系,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推动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突出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全力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工作。要不断完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成果,要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与修复,不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大林业行政执法力度,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要深入挖掘林业资源潜力,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体系,推动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持续有效转化。要抓好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林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市级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各地要保持工作定力、强化工作保障,抓实抓细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各级河湖长、林长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确保河湖长制、林长制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深化与毗邻地区合作,强化跨部门协作联动,共同解决跨区域、跨部门治理难题。要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河湖工作和林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担任市级河长、市副林长的市级领导,市河湖长制、市林长制责任单位和联络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