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紧扣人民需求,奋力开创“一老一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9-21 1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近日,万源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老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乡镇一级。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挺指出,“一老一小”工作关乎民生、连接民心、影响民情。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老龄工作摆在了更加紧要的战略位置,传递出新时代抓好“一老一小”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国家、社会、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扎实推进“一老一小”工作。

朱挺强调,要认清“民生头尾”份量,真心践行“一老一小”担当。进一步转变观念、拧紧思想、明确责任、划定任务,以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积极作为,真心实意的为人民谋福祉,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把握“民生温度”关键,真情发展“一老一小”事业。健全养老保障体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补齐老龄产业短板、打击涉老违法犯罪,切实解决好老年人身边的“头等大事”;突出“家校联动”抓教育、“预防为主”抓安全、“多措并举”抓保障、“两端发力”抓环境,精心呵护好未成年人的安全健康成长。要领悟“民生优先”要义,真正落实“一老一小”保障。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一老一小”工作责任制,抓好分工落实,推动“一老一小”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紧扣“方便群众、能简尽简”原则,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全市“一老一小”服务扩容提质;强化“一老一小”督促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张海军、金川、黄雪梅、胡孝刚、闵军舰出席会议。

来源:万源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