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城管人“疫”线逆行 用爱筑起暖心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09-21 17: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达川区城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勇敢出发,通力配合,用爱筑起暖心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在前,党员先上。在达川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和达川区城管大队党总支的强力号召下,12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城区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工作。连日来,他们无一人缺席,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达指定位置,按照处置流程对出入车辆进行查验,核实乘车人员出入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详细情况,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在肩,担当于行。达川区城管大队49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维护秩序,进行扫码登记,发放标识贴,动员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战“疫”有我,携手同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职工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他们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协助社区做好执勤值守、讲解政策、劝解疏通、调解矛盾等工作,始终坚守在广大群众身边。

坚守岗位,守护家园。为严防市容乱象反弹,减少疫情防控风险,大队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组队员坚守一线,进行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重点对农贸市场、公共广场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做好社会面管控期间市容市貌秩序管理。

达川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达川区城管人将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达川区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控的疫情防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