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针对需求定制服务 今夏万源旅游市场“火热”

发布时间:2022-09-19 21: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龙潭河漂流
八台山一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李国华)夜游八台山、漂流龙潭河…刚刚过去的暑假,连续出现的酷暑高温天气,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也点燃了万源市文旅市场经济活力。万源市各景区纷纷抢抓暑期重要节点,针对不同群体的个性化旅游需求,推出各类文旅产品,持续做热文旅市场。

夜幕降临,来自省内外的游客聚集于八台山上的露营基地,或是抬头仰望满天繁星,或是低头欣赏萤火流光,亦或是聚餐、聊天、看电影……今年夏天,八台山景区为了丰富游客的夜间生活,推出了避暑露营活动,每个周末还会举办摇滚电音、啤酒派对、篝火晚会、夜游灯光秀等营地活动。“夜游”活动推出的两个多月,八台山景区每天接待游客800人左右,周末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左右,总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门票总收入500万元左右。

万源市另一个避暑胜地——龙潭河景区,今年暑期同样是一派热闹景象。暑假期间,龙潭河景区推出了“龙潭河侏罗纪奇幻漂流季”活动,在激情漂流中加入恐龙元素。周末还推出了泡沫大战、水球大战等系列活动。除了漂流,游客还可以在景区栈道漫步,在临河的茶馆品茗,听鸟语、闻花香,享受大自然的静谧。据统计,今年暑假期间龙潭河景区每天接待游客1000人左右,周末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左右,总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漂流项目带来收入约300万元。

除了八台山和龙潭河两个经典旅游景点,位于万源市东北部的鱼泉山景区,今夏也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据统计,今年6至8月,万源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02亿元,接待游客285.66万人次,相较2021年上半年的203万人次、21亿元,实现了旅游市场飞速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