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供应无忧

发布时间:2022-09-02 21: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全区物资供应够不够、品种多不多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今天下午,记者从发改部门了解到,我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无忧,可以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

记者实地走访了四川达川国家粮食储备库,看到稻谷、小包装大米、小包装菜籽油等物资整齐摆放,数量充足。

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向泽轩:达川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充裕,渠道畅通有序,价格基本稳定。目前全区50余家保供企业货源畅通,货物充足,300余台运输车辆有序投放,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保供天数达30天以上,请广大市民无需盲目采购,避免浪费损失。

截至目前,我区政府储备稻谷3万余吨、小麦0.75万吨、菜籽油0.26万吨、政府储备肉10.7吨;市场商贸流通企业储备大米190余吨、食用油162吨、猪肉10.7吨、蔬菜127.1吨、牛奶68.7吨、面粉24.2吨、鸡蛋21.6吨,同时我区蔬菜日可供产量375.8吨,生猪存栏量66.13万头、牛羊存栏量12.281万头、禽类461.8万只、水产323.4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来源:走近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