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出现山体滑坡怎么办?达州举行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0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近日,由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达州市政府举办的四川省2022年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在宣汉县蒲江街道冯家湾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137地质队等13个部门共3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从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假设因持续强降雨,宣汉县冯家湾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0余人被掩埋,部分房屋损毁,电力、通信、道路中断。接到险情报告后,根据灾害情况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指挥部迅速组织成立11个抢险救援工作组。按照全流程、全要素要求,有效迅速完成抢险救援。

此次演练包含灾情预警报送、指挥机构搭建运行、队伍紧急调度、地灾应急监测、灾害点应急调查、掩埋人员搜救、滑坡体周边隐患排查、发现新隐患排危、治安道路抢修保通、通信电力设施抢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管控、紧急医疗救治、安置点安全评估等13个科目。

通过演练,增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以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