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籍残奥健儿余爽回母校与高三学子分享“奥运拼搏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09: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达州5月9日讯(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今年3月,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视力障碍组)比赛中,达州籍残疾运动员余爽(引导员:王官宇)夺得铜牌,创造了历史。9日上午,余爽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渠县崇德学校,并与学校高三的同学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参赛经历,普及了冬季运动知识。

2003年夏天,余爽出生在大巴山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排行最小他也受到了全家人最大的关爱。可3岁时,父母发现孩子走路老是跌倒,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先天视力障碍。从小父母就带着余爽四处求医,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不小的经济负担。虽然,身体有一定缺陷,但这个家庭还是给予了余爽全部的爱,加之余爽从小性格比较开朗乐观,天生好动的他并没有觉得和别人有多大不一样。

余爽返校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 (1)_副本.jpg

余爽返校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

余爽返校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 (2)_副本.jpg

余爽返校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

2016年,还不到13岁的余爽开始接触田径运动。没想到短短几个月时间后,他就在全市的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三块银牌,展示出了非凡的运动天赋。2022年3月5日,余爽首次站上了残奥会的赛场。当天的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视障)比赛中,余爽在引导员王官宇的引导下第8个出发。最终,余爽获第四名。2022年3月11日,余爽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视力障碍组)比赛中表现出色夺得铜牌,创造了历史,也实现了他的梦想。

5月9日上午,余爽回到了阔别已久自己的母校,准备开始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并与高三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

“我们现在正值高三,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参加高考了,学习、精神压力都很大,请问你当时面对这么重要的比赛有压力吗?怎么减压的呢?”有同学问道。

面对这样的问题,余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始终要面对。教练团队会不断教我们怎么减压,而我们训练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这一天的比赛。平时做好训练,比赛时不要想太多,按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能不能帮我们普及一下冬季运动?”“出征奥运前,你的目标是什么?”“这次比赛,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教室里,同学们纷纷举手,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余爽都一一作答。

余爽今天的成绩不是一日练成的,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泪水。教室里一问一答,更拉近了余爽和同学们的距离。余爽与同学们表达更多的是鼓励和打气,同学们也十分佩服余爽面对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

余爽告诉记者,目前他准备抓紧时间学习,争取将落下的学业补上,并期待有机会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