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1万余盆鲜花扮靓“五一”达城

发布时间:2022-04-27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这些花好漂亮……”近日,不少市民路过达城部分街头时发现,市园林处的工人正忙着给城市穿上五彩斑斓的“花衣”。4月26日,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为了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他们将在火车站、金龙大道、滨河游园等地摆栽21万余盆鲜花,营造节日气氛,提升城市“颜值”。同时,进一步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赏心悦目的居住环境。

26日上午9时许,在达城塔沱湿地公园附近的渠化绿化带上,只见9名市园林处的工人,穿戴着遮阳帽和手套,有的忙着搬花,有的正在跟杂草“较劲”,还有的把花儿挨个移栽进花池。人民广场上,也有12名工人不停地忙碌着。

粉的、白的、红的、黄的……朵朵鲜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我们这次会在火车站、人民广场、金龙大道、老车坝街心花园、莲花湖、塔沱、滨河游园等地的绿化带、花池、花箱里摆栽鲜花。”市园林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选用了一串红、孔雀草、金鱼草、木春菊、凤仙等14个品种共计21万余盆鲜花。

“最近的气温都比较高,为了防止工人发生中暑等情况,近期工人作业都避开了高温时间段,每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工作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月底前就能完成此次环境美化。

园林工人用鲜花装扮着我们的城市,用辛勤的汗水提升城市的绿化品质,让大家在舒心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记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养成文明赏花的好习惯,请勿踩踏、采摘花草,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市民,用实际行动为达城增光添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