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悦读

遗失的花瓣

发布时间:2022-04-13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孔鑫雨

顾微怜在爱的海洋里,看到了亲人为她付出的点点滴滴,也完全理解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群体面对的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

再次回到学校,生活进入正常轨迹,她已经完全走出了抑郁症的阴影,父母回归各自的生活,但也会经常给她打电话,关心她的生活和心理健康。

顾微怜经历了抑郁的所有阶段,主攻心理学的她,在毕业的时候,写了一篇关于抑郁症患者的论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素材。她望着电脑上写好的论文,满意地笑了。是啊,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患有抑郁,但却深陷孤独。如果这个世界能够多关注离异家庭,单亲的孩子多得到一些关爱,或许患有抑郁的几率就会减少很多。

上学有学习的压力,进入社会有参加工作的压力,每一个群体都在挣扎着奔向向往的生活,如果这个过程缺少关爱和关注,那么随着压力的增加,患有抑郁的可能性就会越大。时代的脚步在不断地前进,在面对各种压力的同时,很多成年人已经开始恐惧结婚。顾微怜在那样的家庭中长大,她深有体会。

合上电脑,顾微怜又想起来冬瑾秋,她说过会来看自己的,可已经几个月了,为什么还没有来看呢?望着一个星期前发的最后一条信息:“下周我去看你,希望看到一个阳光快乐的你。”冬瑾秋的笑容仿佛就在眼前。

“说话不算话。”顾微怜失望地嘟囔着,这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正是冬瑾秋。顾微怜不经意间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有些激动地拿起电话。

“我在你学校门口,你快出来,我请你吃饭。”冬瑾秋的声音依旧温柔如春。顾微怜一边下意识地点头一边往校门口跑去。

几个月不见,两人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只是顾微怜的脸上充满了羞涩。

“这段时间我比较忙,所以来看你晚了一点,不过我现在已经休假了。”冬瑾秋望着身体健康,面色红润的顾微怜,心跳猛然加速。

顾微怜不停搓着手指,抬眸看见正盯着她的冬瑾秋,马上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小鹿乱撞的心扉让她有些不知所措。

“我带你去吃饭,你不是说以后也要到医院上班吗?我们刚好可以聊聊。”冬瑾秋用笑容隐藏自己的紧张,刻意岔开话题。但他却伸手拉住了不知所措的顾微怜。

一年后,顾微怜进入冬瑾秋上班的医院,她主要负责精神科病人的心理辅导。两人在医院的走廊相遇,相似一笑,满目星河。

(全文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