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正“四心”争“五星” 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

——万源市干部职工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3-14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自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万源市精心谋划、高位部署,重拳整治,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惩处相结合,推行“一正三反”教育整顿模式,营造“正‘四心’、争‘五星’”浓厚氛围,激发了全市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力。

中共万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和平:干部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达州市委作出开展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这一重大部署,符合人民意愿,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结合实际,万源市正处在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的关键时期,必须选好干部、建好班子,为推动万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在干部选拔任用上,鲜明正“四心”、争“五星”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全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落实、为民、清廉的“五星”干部队伍;在干部教育培训上,突出正“四心”、争“五星”重点,扎实开展“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更尽心、争创一流有雄心、服务群众更贴心、遵规守纪守戒心;在干部监督管理上,严格正“四心”、争“五星”要求,大力推行“积分”管理办法,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净化干部“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让广大干部主动适应正“四心”、争“五星”新常态。

万源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烽: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之举,是夯实“教在万源、学在万源”发展基础的有益之举。

结合实际,万源市教育系统将紧盯机关中层干部、校长“关键人”和招生“关键事”这“两个关键”,着力开展乱象整治、师德提升、能力提升等“六大行动”,实施民情走访、清单管理、专班督查等“六大举措”,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局提质。通过自主查找、同事互找、主动公示、征求意见、领导审签、建立台账等方式,确保问题挖得深、找得准;推行个性问题自行整改、面上问题全域提醒共同整改、督查专班专项检查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实现系统作风、校风、教风、学风“四个转变”。

万源市石塘镇党委书记袁道勋: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达州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

石塘镇将按照达州市委和万源市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深挖细查“四心”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争一流”活动。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全镇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在整顿作风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检验作风,切实把作风整顿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果。

万源市草坝镇党委书记刘祥波: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是达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

草坝镇将从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和党委班子运行入手,对标查摆问题,形成负面清单,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倒逼全镇干部积极整改,营造真查实改的良好氛围。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发现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暗访督查,通过问题曝光、严肃追责问责等措施,达到警示教育和持续震慑的良好效果。按照《万源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六大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明确责任分工,迅速细化具体措施,推动“六大行动”在草坝镇落地见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