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 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22-03-12 09: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11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全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等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达州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达州市深化“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行动的实施意见》。

邵革军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抓基层、重抓党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抓好践行“两个维护”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扎实做好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相关工作,确保选出的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邵革军指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主线,全力以赴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加强换届后班子队伍建设,实施换届后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确保干部能力素质跟上时代要求、堪当时代重任,要不断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组织体系。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党组织推动发展能力。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点面结合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要聚焦“两个覆盖”集中攻坚,突出抓好两新领域党的建设,探索完善重点行业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模式。

邵革军强调,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大事要事,持续开展全过程、全链条、跟进式监督检查,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对重大典型案件的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力度,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对照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列出工作计划,有序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坚持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与有力的制度执行结合起来,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