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万州城区赏花地图出炉!赴一场春天的花“漾”约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11: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万州天气风清气朗,阳光和煦,城区各公园、广场、主干道、小游园处处鲜花盛开,梅花、早樱、山茶等花儿姹紫嫣红竞相绽放,玉兰、海棠、桃花花苞胀鼓鼓地蓄势待发,到处都是温暖馨香的气息和春意盎然的景象。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欣赏美丽的春色,感受春日美好时光。

哪些地方花正开?什么时候迎什么花期?记者向区园林中心打探了有关消息。目前,正开放的花有山茶、早樱和梅花。

山茶、多种春花

老城区居民最方便的赏花之地就是西山公园了。这个季节,公园的茶花正盛放。品种包括川茶、茶梅、云南茶花、华东山茶、国外红山茶等500多种,总计1万多株。其中一株300多岁的紫金冠,堪称重庆山茶王,不可不赏。

公园主游步道两侧,红梅花、白梅花也正在迎风开放,梅香四溢,令人神清气爽。

另外,园林工人将在西山公园布置11000株鲜花。

梅花

说到梅花,万州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太白岩山顶公园,它是万州第一个以梅花为主题的公园,上千株红梅怒放时,如云蒸霞蔚,远远望去恍如仙境。市民漫步红梅林中,花海包裹四周,暗香浮动,沁人心脾,怎么拍照怎么好看。

近期关于梅花还有一个网红打卡点,那就是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江南分院的梅园,不仅有大片红梅花集中开放,还有许多红梅盆景可近观细赏。梅花密密匝匝成串连枝,热闹繁盛,完全颠覆了红梅清冷的固有印象。

早樱、樱花

樱花本是四月开放,但在江南樱花渡公园内,一大片早樱已经迫不及待吐露芬芳。樱花渡公园以樱花为特色,公园内共有国内常见樱花60多种约4000株,品种之多、范围之广在万州首屈一指。

接下来,将在3月陆续盛开的分别是玉兰花、海棠花、桃花、迎春花、连翘花、红叶李等。

白玉兰、紫玉兰

春来枝头独放,傲然盛开的玉兰,深受万州市民喜爱。不过,万州城区玉兰花大多没有成片规模,而是混杂在各种花草树木之间,分花拂柳间惊鸿一瞥,便让人难以忘却。在南滨公园、南山公园、莲花公园、五桥运动公园、万州大桥头游园,白玉兰、紫玉兰迎风盛开。

海棠

翠屏山公园山顶的北美海棠园位于万州区翠屏山顶部,以五种北美海棠为主,营造多彩的城市背景。7万多株北美海棠是2017年冬天完成栽种的,是万州城区最大的一片海棠花海。

在南山公园、南滨大道,海棠也比较集中,品种多以贴梗海棠、垂丝海棠为主。

红叶李

去年春,江南大道粉粉白白的红叶李惊艳了万州人的朋友圈:道路两旁和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一排排整齐的红叶李傲然挺立,成千上万朵小百花挤挤挨挨互不相让,争先恐后释放美丽。红叶李花朵繁密异常,浅浅的粉色犹如胭脂,烂漫可爱,让整条街道都洋溢着浪漫的气息。

桃花

桃花栽种规模最大的是太白岩山顶公园。近两年,公园管理者特意将散落各处的桃花移栽到梅花林下方的桃花林,让花开得更加集中。这里还有有万州独一无二的两个桃花珍稀品种,一个是菊花桃,另一个品种叫帚桃。

迎春、连翘

迎春和连翘非常相似,花期也比较接近。在太白岩山脚、沙龙路一段护坡上,迎春花每年春天都会开出一条金色的春光大道,金黄花朵缀满一坡,已成万州一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