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到渠县调研时强调: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 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2-03-05 19: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3月5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渠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渠江防洪减灾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首季度“开门红”,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邵革军来到渠县达州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李渡工业园区、中滩镇花园村,看现场,听介绍,同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职业教育发展、工业园区建设和万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示范片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邵革军指出,要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整合教育资源,科学调整学校布局,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和发展活力。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解决职业教育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2+7”产业园区发展能级,努力形成“3+3+N”现代产业集群。要抓好工业园区的建设、管理和运行,下大力气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邵革军强调,大豆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春耕生产、大豆扩种的最新指示要求,深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下的市县长负责制,稳定提高全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要统筹资源、人才和设施优势,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机制,坚决确保如期完成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示范片建设任务,不断擦亮达州“农业大市”金字招牌。

在渠县初心公园、渠江城区防洪堤藏鑫阁段,邵革军实地调研渠江流域渠县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及突出问题整改,并听取渠江汛期防洪和内涝治理等工作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研究、现场协调最优解决方案。邵革军指出,治水工作战线长、任务重,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多部门协调配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流域治理、一体化推进,有力促进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各级河长要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治河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干出实绩。要加强河道水质动态监测,持续做好河道清淤、生态治理、日常管护等工作,确保考核断面全部稳定达标。要加快推进相关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加紧前期论证,集思广益,优化方案,精准施策,有效提升城市防洪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孙骏参加调研。

记者:胡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