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教科系统四大举措整肃行风校风教风学风

发布时间:2022-03-07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万源市教科系统认真谋划、精心部署,聚焦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弱项和不足,以四大举措整肃系统行风、校风、教风、学风,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

精细管理优校风。将2022年确定为“精细管理提升年”,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调研,提经验、找不足、明举措,以精细化管理优化校风。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做好制度机制“废改立”工作,健全职称评定、绩效考核等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各项制度流于形式。

师德提升优教风。组织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即组织1次警示教育、开展1期专题学习、举行1次宣誓仪式、签订1份承诺书、选树1批师德标兵,引导广大教师以德施教、严守纪律、优化教风,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能力提升优学风。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提升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全力抓好高效课堂建设,扎实推进“四名工程”建设,开展“课标教材大解读、高效教学大比武、教师基本功大竞赛、网络优课大展示”竞赛活动,营造争先竞优的良好学风。

整治乱象优行风。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基层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民办院校的财务管理、收费情况、招生纪律、办学行为、疫情防控等进行全覆盖督查,持续强化内部审计和监督执纪,全面加强行风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