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胡杰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2-24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2月23日下午,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63人,实到436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胡杰、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王跃。戴婕主持大会。

熊隆东、孙骏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他说,去年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徐新忠表示,新的一年,全市法院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主线,常思振兴之策、常怀为民之心、常聚改革之力、常铸铁军之魂,努力实现能力与质效“双提升”,加快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精准高效服务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向大会报告检察院工作。他说,去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办案规模稳步扩大、办案能力持续增强、办案质效不断提升,为达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达州新篇章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陶成表示,新的一年,全市检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按照“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代表、市政协机关县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