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5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委政法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月1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务实重行、开拓创新,确保政法工作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深入开展重大涉稳隐患集中攻坚活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进行专项化解。要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做实“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程”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预测工作机制,抓实测评基础工作。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逐项梳理工作任务,逐条补齐治理短板,制定工作规整,引导部门参与、压实部门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矛盾纠纷化解。要组织政法机关进一步优化巡防力量配置、构建群防群治网络,推动治安防控向基层扩展、向社区延伸,以严抓严管、实效实为赢得群众满意。

市人民检察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达州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瓶颈,明确了下一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对于引领全市上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会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检察干警。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制定“任务书”、画定“施工图”,用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直机关工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1月1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和其他市级部门一样,作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必须在领会上、落实上、项目谋划争取和压力传导上又快又准。

会议强调,要真学深学市委两个《决定》和经济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主动融入市委发展战略,落实市委发展举措,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找准机关党建从党史学习教育寻找动力来源,服务“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强化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保障作用。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新媒体宣传等平台把大会精神宣传到位,在宣传过程中要注重党建品牌的打造,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发挥好达州机关“先”“深”抖音号、“达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达州机关党建》简报等作用,大力宣传市直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市级各部门(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总工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1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成为学深谋实的“先行者”。要聚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谋实工作计划、务实工作举措,将资源、资金、政策倾斜到市委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重要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市委有号召工会有响应、市委有部署工会有行动、市委有要求工会有落实的政治担当。要当好基层职工的“宣讲员”。要立足于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依托劳模工匠宣讲团、基层调研、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要争当贯彻落实的“排头兵”。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大力推进贯彻落实新修订《工会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改革、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办法、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万达开劳动技能竞赛等“十件大事”,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工会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