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市中心医院收到一封来自越南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贵院医生、专家在坚守本职工作的同时,牺牲休息时间,为越南侨胞提供在线问诊、用药咨询、心理安抚,缓解了他们的患病焦虑和心理压力,让海外侨胞们心存感激、倍感温暖。”2021年12月29日,一封来自越南中国商会的感谢信,温暖了达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朱芳成等医生的心。

事情还要追溯到2021年7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胡志明市作为越南最大城市,情况不容乐观。因当地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远在越南的达州籍侨胞向达州市侨联寻求疫情防护方面的帮助,市侨联随后与达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红兵联系,希望得到医院支持。市中心医院党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6名专家牵头成立“助侨群”,在市侨联的支持配合下,将越南侨胞的代表人士吸纳入群。除完成每天既定的日常工作外,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利用休息时间,指导侨胞开展疫情防控,同时提供医疗咨询、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帮助。

据了解,入群的6位专家分别是感染科副主任朱芳成、主治医师谢春燕,肝病科主任谭奇亮、主治医师甘雪梅,康复科副主任何苗、主治医生彭庆娟。“助侨群”建立后,他们先后为3000余名在越南的中国侨胞答疑解惑。

“7月17日打第一针疫苗,7月20日中午感觉喉咙痒、有干咳,吃了连花清瘟胶囊……7月26日晚上出现头痛,吃了4颗连花清瘟胶囊,7月27日早上头不痛了,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目前对疫苗的反应暂时没有咽喉不适的问题,根据病人的描述可以多喝温开水,如能买到蓝岑口服液可服用观察。”

群里不时弹出各种问题,包括线上问诊、用药咨询、心理疏导。“市侨联有一个专门的工作人员收集整理问题,我们这边也有医生在线答疑,没有固定时间,只要空下来就进群为他们解答问题。”朱芳成说。

问及收到感谢信的心情时,正在科室忙碌的朱芳成说:“在岁末年初能收到这样一封信,心里很温暖,也很意外,同时还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这是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不管他们身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中国人,而且他们大多数还是达州人,这是我们的责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