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75个重大项目参加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

邵革军严卫东方威邓瑜华胡杰熊隆东在达州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5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4日,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我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5个,总投资674亿元。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东部经开区分会场参加仪式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作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开工仪式。

会前,邵革军等市领导集中参观了各县(市、区),市直园区项目展板,并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今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邵革军在发言中表示,本次集中开工,达州市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是达钢异地搬迁升级项目,总投资达13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达钢集团主导产品辐射面、市场占有率,对做优做强钢铁产业、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人口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达州将坚持把“绿色低碳”作为转型方向,把“技术革新”作为着力重点,把“循环利用”作为重要途径,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好、实施好,再建一个新达钢、再造一个新园区,加快推动达钢集团“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就抓好今后的工作,邵革军表示,达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把“规划图”变成达州“实景图”。聚焦中央提出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全面支撑产业发展、着力补齐民生工程短板”的指向,谋划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聚焦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在天然气就地转化和锂钾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加快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竣工。要扭住全市纳入省上的34个省级重大项目和本次集中开工的75个项目,在保障安全、落实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确保全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00亿元以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唐廷教、丁应虎、江彬、陈文胜、王蔚荩,方大钢铁集团董事长、达钢集团董事长黄智华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