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疫情多点散发省外返达报备测核酸

发布时间:2022-01-05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月4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月3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129例,现有中高风险地区86个(西安新增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7个)。许昌禹州、洛阳新安、宁波北仑等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加之“春节”人员流动频繁,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达州疾控提醒:近期有河南、广东、广西、陕西、云南、浙江、山西、贵州、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地区(详细名单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查看)旅居史的来(返)达人员,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国内重点地区和特殊岗位入(返)达人员管理措施为,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入(返)达人员集中隔离至离开当地满14天,每3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入(返)达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者,3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健康监测。省外入(返)达人员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省内从事高风险岗位工作入(返)达人员,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此外,达州疾控还建议:近期重点关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浙江省宁波市等地疫情,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和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确需出行者需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和村组报告,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从省外返达人员,24小时内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味觉嗅觉消失或减退等任何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类公共场所须严格落实扫码验码、通风消毒、测温、监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所到场所各项防疫规定,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服从乘务人员管理,在交通工具、服务区等所有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捂住口鼻或用手肘遮挡,减少餐饮的次数,减少停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