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老人成群结队道路中间晒太阳 社区:立即劝导并加强巡查

发布时间:2021-12-07 11: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老年人多晒太阳是好的,但不能在马路中间晒啊,太危险了。”近日,车主刘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每当天气好时,达川区秦巴大道东段与火石岭路交界处,就有很多老年人或是坐在马路边,或是走到道路中间的栏杆处晒太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市貌。

“前几天我开车经过那里,远远就看见前面路边密密麻麻的人。走近一看,全是老年人在晒太阳。”刘先生无奈地说,虽然那条车道比较宽,但两边坐那么多人心里还是有点慌,生怕出现什么意外。

12月6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发现,马路边的确有不少老人正在晒太阳,他们有的自带小凳子,有的直接坐地上,甚至有老人在路边支起桌子玩扑克。同时,道路中间的隔离栏也坐了不少老年人。不少过往市民见此情景直摇头,“只要天气好,就会有不少老年人在这里晒太阳,太危险了!”“附近有可以耍的地方,可能是因为晒不到太阳,他们就选了这个地方。”……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区域的达川区翠屏街道新南社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劝导。下午4时许,在新南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老人们逐渐离开了危险地带。“我们跟老人沟通交流后,他们也表示理解。”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以后每到晴好天气,他们将安排巡逻人员,进一步做好巡查劝导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