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2岁小伙登记成为“三献”志愿者 其母亲非常支持

发布时间:2021-12-07 11: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2月2日上午,达州市红十字会来了一名小伙,一进办公室就表明要登记捐献遗体和器官。在与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小伙得知还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当即决定一起登记。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他成功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表示还要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这名小伙名叫陈禹舟,是一名1999年出生的在校大学生,他在网上了解到器官捐献者的一些典型事迹后,便毅然决定加入志愿者队伍,希望以后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当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人生命,对自己又没有任何伤害时,陈禹舟非常高兴,一再要求捐献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填写登记表时,陈禹舟告诉工作人员,他的母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对他的决定非常支持,但因工作忙没能陪他一起到现场。他特意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家人自己已经成功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据悉,中国每年有30万患者等待器官移植,仅有1.6万人可满足需求。

□据达州市红十字会官方微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