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品质机关”提升通川品质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什么是“品质通川”?对这个相对宽泛的问题,你或许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不知如何应题作答。但,当我们穿行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深入机关、家庭,用心工作、生活,你会切身感受,“品质通川”如和风细雨,扑面而来。

品质改变生活,品质铸就未来。近年来,通川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建好硬设施、优化软环境、抓好实举措,大力开展有颜值、有活力、有温度、有秩序、有底蕴的“品质通川”建设。一系列擦亮城市品牌、提高市民生活“质感”的“大动作”,让“品质通川”深入人心,成为每个通川人的自觉行动。


“环境宽敞明亮,流程规范有序,服务精益求精!”12月6日上午,走出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民张靖忍不住在朋友圈“打卡点赞”。

让张靖惊讶的,不只是服务大厅的办事环境,还有“一站式”服务的办事效能。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对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科学统筹、合理调整,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方式,实现99%以上入驻大厅事项快速办理。

人们对一座城市的认知,很大程度来源于对这个城市党政机关的印象。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通川区紧扣“环境有品质、文化有韵味、干部有示范、品牌有声音”目标,大力实施“品质机关”建设,切实推动机关单位“走在前、做表率”。

围绕“家园美、品质高、功能优”目标,该区按照整体规划、节约高效的原则,精准对接品质要求和干群需求,全方位进行规划打造、风貌塑造、环境整形、功能优化和文化植入,让每个党政机关都成为“品质通川”的示范窗口。

办公环境体现“亲民”。该区着眼“亲民化阵地”“亲民化氛围”“亲民化服务”,通过推行精益服务和精益流程,完善办公配置、统一外观标识、规范室内装饰、营造温馨氛围和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建设一流服务型机关。

工作运行注重“标准”。坚持“依例行事、依制管人”,推行“精益行政”,推动内务管理标准化(含作息、着装、车辆停放等)、办公配置标准化、运行制度标准化、卫生环境标准化、言谈举止标准化。

机关干部的精神风貌是“品质机关”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

通川区鲜明“重实干、看实绩”用人导向,优先选拔重用“勇担当、抓落实”的干部。弘扬“认真”精神,实现“文过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发扬“工匠”精神,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付出最大努力、体现最高品质;传承红军革命精神,坚持舍我其谁、不胜不休,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同时,坚持和运用好党员干部履行村(居)民公约责任考核办法,在全区广泛推行“有礼”积分制度,引导机关干部带头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小区《居民公约》,踊跃参加社会化志愿服务,在践行“通川有礼”“双报到”中身体力行、做好示范。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将干部德行操守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考察内容。加大典型选树力度,每年评选“十佳道德模范”“十大有礼女性”“通川有礼青年”等,凝聚传播正能量。在全区开展“服务之星”“担当之星”“落实之星”“三星”评选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比学赶超”。

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走进通川区各机关单位,首先映入眼帘的,大多是一面风貌镜。该区通过开设“品德讲堂”,将修身立德作为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正品行、强修养,做到穿着有品、举止有礼、行为有范、言论有据,不断增强自身素质,遵从社会公德、提升个人品德、恪守职业道德,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是不少通川区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在日常繁杂的工作之余,通川区常态化举办职工运动会、文艺沙龙、我来说“礼”等活动,培育感恩奉献之心,引导干部职工“讲奉献、筑同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日前,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通川区职工活动中心正式落成,成为全区干部职工休闲娱乐锻炼的绝佳场所。通川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用好职工活动中心,用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引领职工、教育职工、凝聚职工,促进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建设“品质通川”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