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七所学校成为首批巴文化传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4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传承巴文化,达州在行动。文化传承,学校是重要场所,也担负重要使命。11月26日,经过严格验收,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达川中学、宣汉渡口土家族乡学校、万源太平一小、开江永兴中学、大竹中学、渠县三小七所学校被市委宣传部批准为首批巴文化传习基地。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巴文化研究院的领导为各学校授牌。

当天,在巴山大剧院广场,七所学校分别展示了自己学校的巴文化特色。有的以巴文化图腾为切入口,让学生通过临摹了解巴文化;有的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口,让学生通过制作找到切入口;有的以音乐和舞蹈为切入口,让学生通过体验找到切入口。现场,师生通过现场制作和表演的形式,对巴文化的一些元素和故事进行了演绎,赢得了围观市民阵阵掌声。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七所学校交流了自己在打造巴文化传习基地方面的经验,并谈了下一步打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