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

发布时间:2021-12-02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达州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面对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近日,记者专访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泽健。

陈泽健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正在积极推动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一轮宣讲。组建宣讲队,深入到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宣讲党代会精神。二是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开展征文活动,深化社会各界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三是筹办召开一届论坛。筹办第六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暨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清廉建设峰会,为清廉达州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陈泽健说,市第五次党代会鲜明提出推动清廉达州建设。市纪委紧跟市委部署,提出“五大工程”,全力推动实现政治更加清明、为政更加清简、作风更加清新、干部更加清正、社会更加清朗的清廉达州。一是大力实施护航发展工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情况,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反面典型,为经济社会发展清淤护航。二是实施筑底强基工程。突出抓基层、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优化工作力量配备,实现信访问题一线处理、日常监督一线落实、执纪问责一线从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米”。三是实施群众满意工程。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更多公平正义。四是实施品牌塑造工程。按照“一县一品”工作思路,继续擦亮周永开同志先进典型、“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阳光问廉”、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等工作品牌,打造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的工作平台,提升达州纪检监察工作影响力。五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进一步塑造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谈及具体而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哪些举措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时,陈泽健表示,将积极实施“一县一品”项目。坚持“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品牌化经营”理念,推动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政治生态监测、基层监督模式、干部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家风建设等内容,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干出新亮点,以创新赋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清廉单元”建设。持续深化“廉洁细胞”创建成果,聚焦权力运行监督,优化完善科学、规范的“清廉单元”建设量化标准体系,统筹推进党政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基本单元的清廉建设,示范带动清廉达州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进。积极推进行业系统治理。把开展行业系统治理作为经常性手段,督促各责任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责任要求,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案件查办,紧盯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项目审批、资金拨付、行政执法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摸排问题线索,查处典型案件,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