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诉求反馈“院坝会”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大家反映的问题,解决得好不好,满不满意,你们说了算!”在日前举行的通川区第三季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反馈“院坝会”上,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旭的开场白博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

“万兴苑小区车位少,很多车辆乱停乱放,给我们老年人的出行造成了极大影响,如何解决?”小区居民王大爷率先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

胡旭接过话茬:“万兴苑小区属老旧小区,此次整治,经过精心设计,将为小区增设100多个车位,初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欢迎大家对改造项目进行监督。”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王大爷满意地笑了。

这样的场景,不时在通川区的部分小区院坝里发生。

为推动“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继续走深走实,不断拉近干群关系,夯实整治成效,通川区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的“一把手”必须参加今年第三季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反馈院坝会,并建立一对一问题解决、问题管理台账及纪律保障机制,确保“院坝会”不摆架子、不走过场。

“让群众畅所欲言把问题说出来,干部当面听群众发牢骚,向群众讲政策、讨办法,不断促使各级‘一把手’正确行使公权力,近距离接受群众监督。”通川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开展整治工作以来,通川区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纪委(纪工委)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尤其对“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集中整治事项的落实、群众诉求解决和反馈情况进行精心组织、监督,“老旧楼院物业不规范”“居住环境脏、乱、差”“老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广场、迪吧噪声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等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通川区共组织召开“院坝会”959场,征集解决群众诉求7928条,通过“院坝会”、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反馈群众325733人次,问题解决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在此期间,共新增停车位686个、公交车辆91台,安装路灯1500盏,修补破损路面6500平方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通讯员 何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