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钢铁优化原料采购运输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通讯员 秦雪梅)自今年4月中旬起,长江上下游货运流量出现不对称、运力错配等情况。为此,达州钢铁原料公司加强与长江上游各大厂商联络,按月协商进口矿全程水运单价。今年9月份的运价,若以三季度的发运量估算,进口矿采购物流费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约了1000多万元。

据了解,近期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国内矿价格僵持不下,进口矿价格巨幅波动,导致企业成本难以控制,保供压力陡增。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达州钢铁原料公司以质量为前提,成本为主线,多措并举保生产、降成本。对内及时消化铁矿石库存,对外踩准市场节奏,捕捉有性价比的品种,协调区域内钢厂步调一致,形成较强的议价权,为企业争取利润。对于精煤采购,尽可能利用好本地矿务资源,在市场价格上涨的大环境下,尽量减少涨价幅度,延缓涨价周期,以良好的信誉和真诚的态度打动供货方,既争取了公司所需原料,又尽可能地降低了采购成本。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