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公交司机讲述惊险施救:眼看火苗消失 “砰”的一声火势又起

发布时间:2021-10-12 1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杨洁) “看到车子着火了,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尽最大可能帮忙减少人财损失……”10月9日晚8时许,10路公交车(川S18828F)行驶至达城职教园区时,路遇一辆小车因车祸起火,驾驶员雷成春立即喊上另一辆10路公交车(川S18819F)的驾驶员刘守均,提起车上的灭火器,毫不犹豫地冲下了车……

“那天晚上,我从江湾城出发,走到职教园区附近的时候,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10路公交车驾驶员雷成春告诉记者,他立马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发现两车相撞,其中一辆小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和引擎盖部分起火。他来不及多想,叫上刘守均,提起各自车上的灭火器,就往小车所在位置跑。他们赶到现场后,先集中对驾驶室进行灭火。这时,周围路过的市民也加入到救援中,趁着火势渐小,把小车上的驾乘人员拉出了车外。眼看着火苗就要消失,可随着“砰”的一声,火势又起来了。好在消防车和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大家合力控制住了火势。

“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两辆公交车上4个灭火器都用完了。当时真的没多想,第一反应就是要赶快去灭火,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最重要。”雷成春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