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盗录电影601部 非法获利9万余元

达州首例!男子侵犯著作权被公诉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大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何某某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达州市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以来提起公诉的首例侵犯著作权案件。

该案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安部及最高检四部门挂牌督办。

被告人何某某在大竹县太平洋激光影院盗录《攀登者》影片,后将盗录的影片进行编辑上传至百度网盘被转发下载导致案发。

经查,何某某2019年1月在渠县开设名为“大何小汐”的私人影咖,后通过QQ、微信群购买会员等方式在网络上下载影片,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将下载的影片通过播放服务器传送至影咖的7个房间提供给顾客观看,收取费用从中营利。判决认定何某某侵权国内外影片共计601部,非法所得共计9万余元。

该案属于知识产权领域新类型案件。大竹县检察院依法告知被侵犯知识产权权利人诉讼权利义务,听取权利人意见,并向何某某强化释法说理,何某某自愿认罪认罚。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