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维修校舍、更换桌椅、全面消杀……直击达州部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1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学校,看到各校都在紧锣密鼓地为开学作准备。

“我们要将老旧的课桌椅全部更换,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读书环境。”8月18日,记者来到通川区蒲家中学,学校后勤处主任唐松告诉记者,8月初学校便开始了陆陆续续的修补工作,近期更是加大了维修力度,针对学生宿舍、教室、校园环境、电路电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维修和更换。目前,校园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已经完成。

“防疫物资已经储备到位,正在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唐松带领记者来到学校食堂、防疫物资储备室看到,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就位,正在打扫食堂卫生,进行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室内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整齐排列。

当天,记者又前往通川区七小、通川区八小、通川区文华街小学、通川区二小、通川区实验小学等学校,看到各校均有工作人员在检修校舍、排查安全隐患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府食堂,10余位食堂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岗,正在打扫食堂、维修电器电路等,顶楼的几名工人正对食堂油烟净化器进行维修和清洗,确保开学后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学生就餐干净卫生。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防等工作的前提下,我市各地中小学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陆续开学;各高校将于9月1日至9月8日,根据新老学生安排分批次错峰入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