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织密织牢社会化疫情防控网络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安全稳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1-07-31 09: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7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列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自觉树立并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解决“快”与“好”的问题。要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动力问题、不平衡问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发展内外联动问题和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确保新发展理念在我市更好地落地生根、指引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安排部署,一级一级压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织密织牢社会化疫情防控网络,在落实好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接种疫苗,加快接种进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地要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任务,积极保护易感人群,为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安全稳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深更实。要对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人员居住地和活动场所,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范,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险情。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精准监测预警,全面提升全市应急应对能力,层层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开展深入研究,对标年度目标,找差距添措施,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重点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资,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做强工业经济,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加大力度促进消费,多措并举加快经济恢复发展。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成都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我市赴北京、德阳、绵阳等地考察学习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达州培植后发优势、实现追赶跨越的新路径,积极争取国家、省上政策在达州落地,全力争创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先导示范区,推动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高价值创新产业加快发展。要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各地各部门要支持配合数字基础设施集中统筹建设,推进数据资源整合与开放共享,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要加快数字产业园区建设,加大政策、招引、人才等方面的精准供给力度,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生态体系,助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