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政法委开展“十大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8 10: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唐阳周 摄影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十大活动”,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开展集中观看活动。6月29日、7月1日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功勋模范党员先进事迹,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分别率队对政法系统、市委政法委机关、对口帮扶村、“双报到”社区的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开展了集中走访慰问,共慰问党员43名,发放慰问金2.2万元。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6月29日,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机关退休党员夏时毅、吴三浩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关心、关注达州政法事业发展,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开展专题党课活动。6月29日,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在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支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素养,抓住主要矛盾,勇于攻坚克难,争做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以《回顾百年辉煌 坚定前进信心》为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

开展评选表扬活动。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激励党员干部在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经支部推荐、会议研究,评选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好的14名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并于6月29日召开会议进行表扬。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两次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人次,到结对联创社区——通川区东城街道张家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楼院乱堆乱放、无人认领的废旧家具及装修垃圾。

开展参观展览活动。6月30日,组织党员干部到人民广场参观了“党旗高扬·巴渠华章——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到中恒君豪广场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成就图片展”,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特别是红色达州历史的认识。

开展身份强化活动。统一制作一批政治生日贺卡,购买一批党徽,采购一批理论学习读物,向6月、7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集中发放,督促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共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集中学习16次、大讨论活动4次,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3次。创新开展“悦读党史·党员讲故事”系列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性和实效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