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党的光辉照我心

——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光辉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大学毕业到达州钢铁参工,他在基层一线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先后获得科技成果和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2014年,他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今年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他更是获得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他就是方大达州钢铁所属达兴能源公司化工研究所所长——张光辉。

在同事眼中,张光辉算得上一个十足的“奇人”。1991年从武汉科技大学毕业后,张光辉作为煤化工专业技术人才被引进到达州钢铁集团。让人意外的是,上班不足两个月,他就主动提出到硫铵工段去当一名技术员、跑现场。哪里有问题,他就蹲守在哪里,几年时间里,他从一名技术员,很快成长为工段长,再成长为车间工艺技术主任。

“少说空话,不做山中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要干实事。”是张光辉的人生信条。在担任回收车间副主任和2#、3#焦炉工程技术组组长期间,张光辉先后完成了焦炉及配套项目技术改造和粗苯工段扩能改造,使其加工能力由原来的0.6万吨/年扩为1.2万吨/年。在焦化技质科任职技术科科长期间,他带领团队对7.5万吨/年焦油深加工项目自行规划、自行设计并一次性开测成功,先后完成了焦化废水治理方案和设计、电捕焦油器增设方案,对方大达州钢铁完善焦化工艺、治理焦化环境、增创经济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方大达州钢铁工作的近三十年时间里,由于技术过硬,张光辉先后多次获得公司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党员明星和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那么多大企业高薪挖你,为什么你还要留在方大达州钢铁?”曾经有很多人这样问他,他的回答永远不变:“我们可以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我认为方大达州钢铁在化工领域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张光辉不仅自己潜心钻研业务技术,还把当老师、育人才作为第二职业。通过自培、外训、院企联合办学等形式,每年在科研中“传、帮、带”培训员工3000余人次。方大达州钢铁已形成了以张光辉为领军人物,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和较高的技术管理水平的化工专业团队。方大达州钢铁也先后被授予“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荣誉加身,张光辉谦虚地说:“仅是做了该做的事,工作比较敬业,与团队一起创造一些成果。”作为公司中坚力量的张光辉,将继续和他的团队带着敢闯敢拼的精神投身于项目建设之中,争取为达州的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吴荣 夏镜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