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达州“四大班子”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08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织及时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新篇章。

迅速行动 掀起学习热潮

7月1日上午8时,邵革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与“四大班子”机关党员干部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接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筑梦时代·达观未来”图片展……我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达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市还组织开展“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职工会议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核心看齐,向会议精神看齐。

同时,大力宣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努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奋进力量、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

强化落实 推动达州发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对全党全国在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达州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铸牢了宗旨意识,明确了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内在动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已经开启,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多重机遇交汇叠加,达州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达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持续推动人大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将突出经济建设中心、突出科技创新驱动、突出宜居宜业目标,着力把达州建设成为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

“将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协商课题,精准建言,务实监督,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立足岗位,畅谈下步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巴山渠水不断升温,达州党员干部群众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上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