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动达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朝晖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全面阐释了“三新”的内在逻辑,提出了达州“新阶段七问”,给达州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面对“新阶段七问”,我市交通又该如何发力?近日,记者专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朝晖。

记者:面对“新阶段七问”,交通局将如何作为?

翟朝晖:“新阶段七问”既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又科学擘画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既是目标方向的明确,也是冲锋号角的吹响。全系统干部职工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发扬交通“两路”精神,抢抓机遇、躬身实干,以优异的成绩作出回答。

记者:全市交通现状如何?

翟朝晖:围绕“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目标,我市正加速构建“三张网”“两个圈”,即加快建设万达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成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构建“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记者:如何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翟朝晖: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的新期待。新改建农村公路710公里,全力推动“金通工程”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和运力调整,不断补齐短板。

记者:怎样在国、省重大战略中抢抓机遇?

翟朝晖:我们将抢抓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积极谋划和争取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布局落地达州,厚植发展基础,提升区位优势。

记者:如何发挥交通促投资稳增长作用?

翟朝晖:2021年,我们将紧盯年度交通建设投资超100亿元目标,全力推进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及项目前期工作。如期建成机场大道、金垭机场等项目;全速推进开梁、镇广高速及风洞子航运枢纽等在建项目;力争开工大竹垫江高速、绕城高速西段、环城公路三期和金河大道4个项目;加快城口经宣汉至重庆、城口至万源、通江经宣汉至开州等项目前期工作。

记者:如何守住行业安全生产底线?

翟朝晖: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建立安全生产“五预”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交通运输十项工作,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准备,全力打赢平安交通大会战。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