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达州掀起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面对使命担当,我们怎么作贡献;面对激烈竞争,我们怎么找出路;面对绿色发展,我们怎么补短板……”连日来,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掀起了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新篇章。

学深悟透

方向更明干劲更足

4月30日下午,达川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5月8日上午,通川区举办绿色发展与县域治理暨学党史、应“七问”,建设“品质通川”、打造“有礼之城”研讨会,邀请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58名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发展与县域治理”展开讨论交流,助力建设“品质通川”、打造“有礼之城”,应答“新阶段七问”。

……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召开后,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随后多次召开研讨会,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找准发力点、落脚点。

对标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各县(市、区)积极在开办读书班过程中,通过县(市、区)委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参观革命遗址、研讨交流、分享收获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三新”科学内涵、准确领会“八个更加注重”、答好“新阶段七问”,争当“五个优秀”干部。

为确保学得更深入、贯彻得更到位,我市各地各部门还迅速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事关达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展开调研。

“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我们的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市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波说。 

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达州发展

学习的目的在于解放思想,推动工作,以更好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我们将立足‘三新’理念,紧扣达州‘新阶段七问’,将其当成‘七大课题’,转化为‘七大行动’,构建‘七大体系’,交好‘七张答卷’,加快实现改革破题、发展破局,蹄疾步稳推动渠县高质量发展。”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表示。

近段时间,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正深入我市各乡镇,开展全市乡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调研工作。“乡镇是环境卫生管理较为薄弱的地方,我们计划了解全市乡镇环保垃圾、污水基础设施建设、运行、配套管网建设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交由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饶兵说。

“应急救援设备的柜子不应该上锁”“仓库窗户要有防护网”……为答好“面对风险挑战,我们怎么保安全?”问题,近段时间,市应急管理局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为营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争当“五个优秀”干部的浓厚氛围。5月26日,市委宣传部开展“诵读经典、感悟思想、铭记党史、砥砺前行”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分享了《一个革命的幸存者》等佳作好文,开展以“面对使命担当怎么作贡献”“面对激烈竞争怎么找出路”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用先进典型激励自身,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争做“五个优秀”干部,合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市委中心工作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聚焦新重点、出台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如今,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的旋律已经唱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创新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