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凝心聚力踏征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6-04 10: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交易中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通讯员 叶长春)近段时间以来,市交易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工作方案和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制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计划。扎实推动“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

该中心依托中心组(扩大)会,聚焦“三个新”重要论述,带头讨论学习。班子成员带队前往县(市)分中心开展调研,督促指导“三大”活动开展,推动全市交易系统“三大”活动开展迅速升温,营造“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良好氛围。同时,聚焦“三新”论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锚定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

市公路管理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近日,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了应“七问”争“五优”之“面对使命担当话奉献”大讨论,干部职工结合“新阶段七问”、争做“五个优秀”干部、达州公路实际,主动思考、积极建言。

通过此次大讨论,提升了公路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行政能力,激发干部思学、好学、盼学的内在动力,为公路工作整合力量、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统一步调、责任强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快我市公路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晰职责、提振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学思想强素质,学业务强本领,学先进强执行。赓续“三牛”建功立业,追寻红色足迹前行,对标榜样不忘初心。

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近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宣汉县王维舟纪念馆、清溪宏文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王维舟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参观革命历史文物、听取讲解员解说,了解王维舟的革命历程和红三十三军英勇奋战的事迹。在清溪宏文学校,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将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传承好,大力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到中医药事业中,为全市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呙青松)近日,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离退休党支部前往开江县红色文化陈列馆,组织开展了“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丰富、详实、生动、系统的史料、实物和场景,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带领老区军民并肩战斗、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

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工作,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献言献策,为医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市委编办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马南旭)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编办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学党史·进家庭”系列活动。

活动号召全体职工坚持做到“五个一”,即:每个家庭成员各讲一个红色故事、各读一本党史书籍、共看一部红色电影、共唱一首爱国歌曲、共颂一篇经典诗词。并让每位职工把“学党史·进家庭”拍摄成视频或图片,在支部活动中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学党史·进家庭”活动得到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家在分享时谈到,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起到了言传身教的作用,加深了亲子关系,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还让家人受到良好熏陶,对小朋友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人行达州中支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吴京晏)5月28日上午,人行达州中支开展“奋斗百年路,昂扬新时代”微党课展示活动,共65人参加。

来自中支机关、辖内县(市)支行党支部的9名共产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所见、所闻、所感,通过介绍平凡的身边人、动人的身边事,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机关一支部的李娅介绍了她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攻克金融精准扶贫路上的一道道关隘;机关二支部的王建伟结合日常履职情况,谈到怎样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妥善应对重大、紧急、突发性风险事件、积极推动县域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来自万源的李晞讲述了当地一条条红色标语,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过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