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大竹: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张奎 罗茹月)“我的腿又发病了,多亏了你们来帮忙,不然我今年的麻地就荒了。”5月20日,大竹县川主乡铁佛村的杨六轩,向前来帮忙干农活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连声道谢。

大竹县是农业大县,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享有中国苎麻之乡、中国糯米之乡等美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大力发展苎麻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为了帮助困难户抢抓农时,助力乡村振兴,5月20日这天,县纪委监委按照全县“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由委机关党委牵头,组织部分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到川主乡铁佛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栽种秧苗、田间除草、送慰问物资等。

“一组,快来领秧苗;二组,锄头镰刀准备好了……”参与本次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大多来自农村,经过简单的培训,大家很快就进入了角色,按照分工热火朝天地下地干了起来。

纪检监察干部为缺劳动力的低保户插秧。(罗玉全 摄)

水稻田里,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运秧、抛秧、插秧井然有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秧苗便整齐地排列在田里。

绿油油的玉米地里,玉米已经半人高,套种的麻秧刚刚尺余。纪检监察干部们弓着腰,或用镰刀割,或用手使劲扯,汗水与笑声混杂在一起,很快就除完一大片地的杂草。

“我们家原来是贫困户,这几年国家政策好,道路、水电等这些都搞好了,靠国家低保兜底,加上在街上摆摊理发脱了贫……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干部们对我们的关心!”川主乡铁佛村2组陈廷容与前来慰问的纪检监察干部拉起了家常,拉着干部们的手连连称谢。

“今天我作为一名‘特殊’的农民,脚踩泥土、弯腰弓背干农活,既体验了生活,又感受到了农民的艰辛与所盼所需,这为我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增添了动力,也为我今后找准了为群众服务的方向。”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郝俊竺参加完活动后很有感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亭介绍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