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委组织部:答好“新阶段七问” “四个到位”践忠诚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宣汉县委组织部坚持把“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助力冲刺全国经济‘百强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四个到位”彰显绝对的忠诚和务实的担当,坚决做到市委县委有号召,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县委有部署,第一时间跟进。


坚持深学细悟

“三个聚焦”推动精神领会到位

县委组织部聚焦市委读书班精神抓关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通过读原文、做标记、大研讨、谈工作等方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坚定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组织工作。

同时,县委组织部聚焦来宣调研精神抓具体,紧紧围绕市委书记邵革军来宣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聚焦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全面谋划组织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宣汉冲刺“百强县”、助力“副中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县委组织部还聚焦部务扩大会精神抓落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精神,自觉对标,争做“五个优秀”干部、打造“六个模范”班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换届工作、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努力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宣汉组工干部的生动实践。

坚持问题导向

“三个紧扣”推动工作研判到位

要紧扣上级部署谋划研判。围绕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系统梳理出上级“规定动作”和“刚性任务”,融入全县组织工作“一盘棋”,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县乡村换届、乡村振兴“三件大事”,确保上级要求在落实中不打折扣、取得实效。

要紧扣发展规划谋划研判。聚焦宣汉“冲刺‘百强县’、助力‘副中心’”目标,结合“一核一副三城多极”的城镇发展格局和县域工业“四驾马车”、特色农业“五大产业”,以巴山大峡谷为龙头的“全域旅游”产业布局,筑牢基层组织、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三大保障”,提出党建引领“九大示范区”建设目标,做实党建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的抓手和载体。

要紧扣基层实际谋划研判。突出“服务群众凝聚民心”这条主线,针对各行各业基层实际,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乡基层治理、“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等“三大难题”,切实研究谋划解决难题的办法措施,帮助基层党组织找准找实工作思路和发展出路。

坚持谋深做实

“三个突出”推动措施制定到位

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凝神聚魂。结合全省在宣汉的“微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强力做实“抓乡促村”文章,研究出台《进一步规范乡镇党委议事决策程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二条规则》《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十六条措施》,着力规范乡村两级组织运行规则,确保党组织时时处处都发挥好凝神聚魂、凝心聚力的作用。

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务实担当。坚持优秀年轻干部培育、基层干部活力激发、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四个注重”,科学制定“高规格到省市直部门挂职”“高规格举办‘一把手’提能培训”“高规格激励担当作为”等一系列干部建设规划,全面建设对党忠诚、务实肯干、担当奋进、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五个优秀”干部队伍。

人才保障工作要突出机制优化。科学编制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关于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实施人才新政的措施》,全面梳理并深入联系宣汉籍清华、北大学子,深化柔性引才用才模式,加大与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名院,以及浙江舟山、渝东北等地的人才交流合作力度,大力推进国家级锂钾研究中心建设,着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坚持规范运行

“三个高标”推动落实保障到位

为高效推进规范运行,县委组织部高标进行动员部署,不仅多次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和专题研讨会、工作务虚会,还同步召开了全县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建大讲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扎实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谋划和任务部署。

县委组织部还高标加强自身建设,研究制定《部机关六项十条工作制度(试行)》,并对办文与办事、谋划与落实、方法与实践、内部与外部等方面进行从严要求,切实解决观念、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宣汉组工干部自觉把“重执行、抓落实”贯穿工作始终。

同时,高标激发工作活力,县委组织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用活红色资源学党史、创新学习形式悟思想、注重研学结合办实事“三大主题”8个具体活动方案,并围绕“达州七问”和宣汉中心工作开展“组织部门怎么办”“组工干部怎么干”等“七大调研”活动,切实激发组工干部工作活力和动力。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袁春 刘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