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钢铁:用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企业发展的靓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05-13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自加入方大以来,在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下,达州钢铁着力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新生动力,使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多种形式表现出来。

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要与时代接轨。达州钢铁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员工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的精神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文化魅力不断增强。

传承红色精神

绽放青春之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由优秀共产党员、30余项专利获得者、达州钢铁员工张光辉领誓,100多名在校大学生、企业青年、返乡创业青年、教师、医护人员等青年党员庄严宣誓。

4月30日上午,包括达州钢铁在内的100多名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新入党党员、青年党员代表走进通川区蒲家镇英烈园,开展“感悟巴山魂·青年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队日相结合的方式,着眼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分为宣誓立魂、感悟铸魂、实践壮魂三个篇章。新党员宣誓、上微党课、红歌拉练、种植英烈树、捐资助学……一项又一项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活动,让在场的青年党员心潮澎湃。

把握前进方向

勇于拼搏奋斗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达州钢铁先后举办了篮球赛和环湖跑步赛。各部门员工踊跃参与,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展现了达钢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篮球场上,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奋力拼搏,一个个精彩投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跑步赛中,运动员们沐浴着初夏的暖阳,奔跑在美丽的环湖步道上,在激情奔跑中感受梨树坪湿地公园的锦绣风光。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健身活动,不但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强了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凝聚力。员工们深刻认识到在忙碌工作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勇于拼搏和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带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

坚定信念跟党走

吹响奋斗号角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达州钢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唱响一首红色歌曲、瞻仰一处革命圣地、上好一堂生动党课、传承一件党史瑰宝、讲好一个党史故事“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广大员工认真学习党史,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达州钢铁从各个方面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使“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及“三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在每一位员工心中生根发芽,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共建美好企业,共话美好生活,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在谱写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新篇章中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