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践行“三新”重要论述 争做“五个优秀”干部

达州政法系统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4月30日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在政法队伍掀起了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热潮,广大政法干警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新篇章。

市委政法委

4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立足于政法工作的实际,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平安达州建设的政治责任;要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大工作格局,坚决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要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决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

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6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三新”要求,主动将法院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进行谋划和推动;要扎实开展好“四个年”活动,促进“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

5月6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把此次读书班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全体干警领会掌握核心要义,紧扣大局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二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照“新阶段七问”,结合检察职能职责,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达州“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快速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方案。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按照“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四要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市公安局

5月8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筑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稳定,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统筹结合全面学,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公安业务工作等紧密结合,引领全警特别是领导干部人人践行“三新”重要论述,人人争做达州新时代的“五个优秀”干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新阶段七问”。要联系实际推动学,紧扣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切实做好前置性支撑和伴随性保障,让公安职责和任务主动融入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环节、全过程,全力服务保障2021年市级重大项目和中心城区民生实事建设。要转化成果创新学,抢抓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新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性、市情形势、治安稳定形势和达州公安自身优劣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保障达州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步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

5月6日,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准确识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践行担当,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高质量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要全力构建依法治市创新发展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要坚决扛起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法治担当,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建立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打造平安和谐的市域治理崭新局面,在全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俗;要坚决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政治自觉,严查“六大顽瘴痼疾”,彻底清除民生堵点、百姓痛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