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1-05-09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刘春平)5月6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迅速传达贯彻读书班精神,主动担当起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悟“三新”、应“七问”、作表率。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转作风解民忧办实事”活动,聚焦主业,提升认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用实际行动体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担当。二要超前防范,着力从源头化解矛盾、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切实在源头预防上持续用力,在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上探索创新,在矛盾排查化解上抓细抓实。三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特别要及时解决民生类信访问题,持续推进专项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行动,做真走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四要汇智凝心,充分发挥好信访部门社情民意“晴雨表”和参谋助手作用。五要建强队伍,健全信访工作网络,凝聚化解合力,为达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