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10月底前 达州将完成场镇电线电缆“乱牵乱搭”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近日,记者从达州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着力解决强弱电线电缆乱牵乱搭、跨街飞线等问题,相关部门将通过架空线路梳理、取消乱飞线等手段统一场镇线路的牵搭标准,确保场镇整体形象提升,彻底整治到位。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为市中心城区,主要包括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所有街道办和乡镇的场镇电线电缆乱牵乱搭问题。整治内容有场镇低压电线线路不规范的问题、场镇通信线路不规范的问题及场镇电缆线路建设设计不合理问题。

10月底前,针对群众入户线路牵搭随意,一杆多搭,电线电缆杂乱无章等问题,整治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完成场镇线路整改。表前线路由电力部门负责整治,表后线路由街道办、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电力部门要合理利用现有杆路,拆除废弃多余线缆,对线路进行必要的捆扎,做到安全、美观、有序;街道办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对居民的乱牵乱搭和过街飞线进行整改。11月底前,对涉及电力违法的由电力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对涉及违法犯罪的由公安部门进行打击。

通信线路整改同样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通信部门要合理利用现有杆路,拆除废弃多余线缆,对线路进行必要的捆扎,做到安全、美观、有序。11月底前,对涉及违法的由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对涉及违法犯罪的由公安部门进行打击。

此外,针对场镇电缆线路建设设计不合理问题,通川人民政府、达川区人民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将对中心城区场镇进行全面排查,分类分企业建立台账。同时对照目标,11月底前完成场镇线路提升整改,适应现有场镇规划建设需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