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与重庆开州区万州区签署三地合作协议

严卫东带队考察 陈道彬聂红焰陪同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带队赴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考察交流,签署三地合作相关协议。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陪同考察或出席签约仪式。

13日下午,严卫东先后前往开州高新区规划展示厅、蒲里新区、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开州区规划馆、开州故城等地参观考察,了解开州历史文化、城市规划、新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期间,严卫东一行还前往刘伯承同志故居敬献花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4日,严卫东实地考察了万州新田港、红溪沟码头、万州综合保税区、渝万传媒,详细了解万州在物流通道运营、产品进出口、新媒体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就两地物流互通、港口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与两地座谈时,严卫东说,达州、开州、万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交往频繁,合作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主题,希望三地心通、情通、志通,在前期开通东向铁水联运班列、共建新田港、合力推进成达万高铁建设等成果的基础上,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携手并进,全面深化物流、人才、数据、政务服务等各领域共建共享,加快推动合作事项和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助力“示范区”一体化发展。

陈道彬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万达开”美好蓝图激励下,开州将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契机,切实加强与达州合作,积极作为、努力奋进,在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推动毗邻地区区域协同发展中展现开州作为。

聂红焰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加强跟踪对接,着眼一体化发展大局,聚焦合作协议、备忘录明确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共同努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共同谱写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达州市、万州区、开州区三地签订了《万达开共建川渝东向物流大通道合作备忘录》、《万达开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合作协议》、《万达开政府数据共享互通合作协议》、《万达开市场监管合作备忘录》。达州与万州区还签订了《共建川渝地区北翼开放重要窗口备忘录》。

江彬、王蔚荩、李祝荣参加考察相关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