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3岁被抱离达州音讯全无 34岁见到亲生父母当场下跪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孙伟)31年前,年仅3岁的邵林被陌生男子从四川达州带到河北。31年后,他终于与亲生父母团圆。4月12日,邵林亲生父母所有家族成员从全国各地回达,见证了此次团圆。

3岁被带离达州

1990年,邵大福、梅莉夫妇因工作繁忙,不得不将3岁的儿子邵林交给住在通川区胡家坝社区的外婆照看。没想到当年一个下午,邵林独自买零食直到吃晚饭也没有回来。会不会被人贩子拐走了?邵大福一家人四处寻找,这一找竟是整整31年。

30余年里,邵大福和妻子梅莉辗转奔波于贵州、云南、浙江、内蒙古等地寻子。梅莉随身携带着印有儿子照片的寻人启事,她曾在无数个不眠之夜,看着儿子的照片痛哭。而此时,邵林已经到了千里之外的河北。

成年之前,邵林依稀记得一名男子将他抱离达州,带到了河北,从此改名换姓叫彭某。但彭某不能确定这段记忆是否属实,直到姐姐告知他确实是抱养的。

2014年,在北京务工的彭某到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DNA,录入全国公安机关被拐人员信息库和失踪人员信息库,他想找到亲生父母。

希望终于到来

邵林走失后,邵大福夫妇曾向通川警方报案,称怀疑儿子被拐卖。通川公安开展了大量调查和寻找工作,一直没有结果。2009年,民警采集了邵大福夫妇的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被拐人员信息库和失踪人员信息库。

2021年3月,通川警方获悉,经全国公安机关被拐人员信息库和失踪人员信息库比对,初步确认邵大福、梅莉的DNA与河北彭某的DNA符合生理学遗传关系,从科学的角度证明了三人之间的亲子关系。

得知该线索后,承办民警李海涛立即找到彭某留下的电话打了过去,谁知对面竟然是个空号。李海涛一边联系河北警方,一边拜托河北的好友帮他寻人,终于辗转联系上了彭某,也就是当年的邵林。当邵大福、梅莉得知儿子大概率找到了,只需要再做一次DNA检验确认时,几乎认为是在做梦。

今年4月初,根据省公安厅DNA检测,三人确认是亲子关系。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组织三人微信视频连线,但因为紧张等原因,这场久别重逢充斥着心酸的眼泪和礼貌的问候。

等了31年的相聚

“在外面漂泊了31年,这次我是真的回家了!”4月12日清晨7时许,邵林走出达州火车站。出站口外,得知邵林回家的二三十名亲戚,早早地从重庆、成都等地赶回达州,他们捧着鲜花、拉着横幅,欢天喜地地迎接邵林回家。

邵林大步走到父母面前跪下,泪水混成一团。看着儿子就在眼前,邵大福心中五味杂陈,一别31年,那个3岁的儿子如今比自己还高出半个头。梅莉激动地说:“就是林林,就是我们的林林,我的林林终于回来了!”

据了解,通川区公安分局还将设立案件专班,对当年邵林走失事件深挖彻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