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绿化超3万平方米!达州钢铁点燃艺术火花 打造七彩厂区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企业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近年来,达州钢铁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打造绿色、环保型的多样化厂区。在厂区绿化面积超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对环保治理继续投入大量资金、人力物力。作为厂里的一份子,广大员工发挥企业主人翁的作用,承担起改造工作环境的责任。

连日来,员工们点燃艺术激情,碰撞出艺术火花,在合理利用废旧物资和环境的情况下,充分调动大家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设计制作了各式各样的装饰艺术品。

达钢.jpg

炼铁厂维检车间原料大班自创特色文化墙,把警示安全、提醒打卡、努力工作等温馨提示语用生动有趣的漫画图表方式进行表达,花小心思换来班组大变样,为班组营造了新颖的文化氛围,并时时警醒、激励着班组成员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办公楼后面曾经被大家忽视的闲置地,去年公司整体规划布置后,发生了质的变化。有了凉亭、游步道、绿油油的小草,尤其是那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醒目标语,让员工内心得到升华。我对厂区的变化感到欣喜,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安全环保部员工李青全高兴地感慨到。

达钢2.jpg

为紧跟达州钢铁4A级工业旅游景区花园式工厂建设步伐,轧钢厂员工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巧妙利用生产中的边角余料和一些废旧物品,巧妙构思,自行设计制作了一系列富有达州钢铁特色的工艺品和卡通画,它们有的造型独特,结构精巧,有的栩栩如生、生动活泼。独具魅力的艺术造型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改善了生产现场环境,更是成功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生产工作热情,同时还赋予了钢铁企业更多的艺术气息。

“这条路变化好大啊,你看那些小花篮,做的有模有样,没想到达州钢铁可以这么漂亮,我们工人也可以当艺术家呀。”这是在公司办公大楼往炼铁的创进路中段路上,上下班员工见着动力厂软水站路边堡坎上面,那些蓝白相间围栏、架空绿色软水管道上吊着轮胎、五颜六色花草议论最多的话题。

达钢3.jpg

进入三月以来,达州钢铁动力厂在完成余热发电,制氧生产和全公司非标配件加工任务的同时,抽派出人员对原三轧房顶电缆和水管进行改迁,为该区域美化、亮化景观进行改造。本着节约成本的原则,动力厂员工秉承自己能办的事情决不花钱请人做,能利用废旧设备、材料的决不花钱买的思想,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出主意、想办法,将两个报废行车走轮用两根废放散管连接,刷上鲜艳的油漆就成了一架漂亮的自行车。用重叠的三个轮胎配上两根废钢条,盖两块钢板一搭配就组成了一个小屋棚,再吊-盆花,放置于污水处理站内的花园内,给美景又添上了新的内容。

达钢1.jpg

“除热电、运行车间部分建筑物外表彩绘,烟囱喷绘外,其余老厂区内和机制车间的微型景观打造,将全部由员工自己动手、就地取材完成,为打造多样化厂区,营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奉献出动力人的智慧和力量。”动力厂厂长袁顺梅说到。

自从轧钢厂员工设计制作的小黄人、动力厂制作的花篮、自行车亮相后,炼钢厂员工也紧随其后,充分发挥炼钢人的聪明才智,设计制作的“创新号”火箭在炼钢厂1号循环水泵房外围处吸引了广大员工的目光。上下班路上,不少员工在“创新号”火箭面前拍照留念。“正如火箭上面写的‘奋斗者光荣’,作为企业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厂区环境变得更好。看到大家这么喜欢‘创新号’,我感到非常满足。2021年是集团冲刺世界500强之年,我们要做好一点一滴,共同铸就我们的方大梦。”炼钢厂刘植松激动地说。

达钢4.jpg

三月的达州钢铁,充满了诗情画意。员工自行设计制作的艺术品装点着厂区,让原本绿树成荫的十里钢城更显优美。在多样化的厂区环境中工作,员工工作时身心愉悦。对此,员工们纷纷发出“厂区是我家,美化靠大家。拿起小粉刷,我也是巧匠。企业福利待遇好,厂区环境我改造。”的感慨。

作者 张柳 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